五種食物 鞏固心臟健康
五種食物 鞏固心臟健康

五種食物鞏固心臟健康

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,心臟病每年導致超過325,000名男性死亡,多過所有癌症的總和,可說是男性的頭號殺手。

不過健康的習慣有助降低心臟病風險,你可以從飲食開始,以下是五種有益心臟的食物:

 

藍莓

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心臟病專家Adam Skolnick博士指出,動脈壁炎症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。他說:「每天進吃至少一杯藍莓,有助抗衡這個問題。」

藍莓中的抗氧化劑可以對抗炎症。如果找不到新鮮的藍莓,急凍的也有效,你可以將它們加入早餐穀物或乳酪。

 

紅菜頭

Skolnick博士指出這些紫色的根莖部份,會釋出稱為亞硝酸鹽的化合物,進入你的血液,擴大你的血管,改善血液流動。

高血壓醫學雜誌的一項研究發現,這些益處有助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,改善動脈硬化。

嘗試多吃紅菜頭,它們是預先去皮和煮熟的。剁碎加入沙拉並搖晃,即可食用。

 

堅果

杏仁,核桃和碧根果仁都很有益。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發現,每週吃五把份量或更多堅果,比起不食堅果的人,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低29%。

堅果含有有益心臟的脂肪、蛋白質和纖維。進食無鹽生堅果、混合裝堅果和堅果醬作為零食,有助改善心臟健康。

 

多脂魚

三文魚、沙甸魚、鯡魚和罐裝吞拿魚都含有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,可以改善運動時的心臟容量。史丹福大學預防心髒病診所的Heather Garza 說,每週應進食兩次多脂魚,每次大小應接近智能電話尺寸。

至於午餐,可以用三文魚或吞拿魚罐頭取代雞肉沙拉。

 

豆類

豆類和扁豆飽含可溶性纖維。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的Kate Patton指出,可溶性纖維可以與腸道中含膽固醇的膽汁酸結合,並將其帶出體外。

每天應攝取5至10克的纖維,而一杯豆類提供2至6克纖維。使用罐頭黑豆,加入紅洋蔥、芫荽,檸檬汁和鹽,製作健康的莎莎醬。

 

#心臟病#頭號殺手#健康#豆#堅果#藍莓 #有益心臟#健康食品#膽固醇#脂肪#高血壓 #心臟病 #心臟健康 #心臟病食物 #如何處理心臟病 #改善心臟病 #預防心臟病 #健康

資料來源: menshealth.com

Advertisement

留言

請留下你的意見
請輸入你的名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