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喝低脂牛奶

步入中年,男女都會流失骨本,骨質疏鬆是老化的徵兆之一,會增加骨折的危險,要讓骨骼強健,需要補鈣。

牛奶是最佳鈣質來源,且牛奶中的維生素D可以幫助鈣質吸收,維生素B群和氨基酸能讓幫助頭腦有效率運作。

最好選低脂原味的牛奶或優格,全脂或調味優格,脂肪多,糖分熱量都偏高,乳酪(起司)鈣質雖然高,但鹽分也不低,對預防心血管疾病不利。

烹調遵守三低原則

除了多吃超級食物外,烹調上要注意低鹽、低脂、低熱量的三低原則。衛生署的調查指出,台灣民眾在蛋白質、脂肪上的攝取都過剩,尤其是脂肪在總熱量比例上高達34%,遠超過25%的建議量。

「現在不是營養不夠,而是營養品質不好,」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主任黃士懿認為,活得愉快有品質,要靠營養、保養、修養。其中營養是最直接且容易看見的,每天吃什麼,不僅代表個人飲食風格,更是對30歲以後的健康態度。

要老得健康,不必像秦始皇派童男童女到天涯海角找仙丹,只要轉頭看看家中廚房,外面菜市場、超市和餐廳,就可以輕易找到天然的超級食物,不但是延緩老化的青春之泉,還是最好,最簡單的藥物。

你吃得多年輕?

Advertisement

留言

請留下你的意見
請輸入你的名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