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CAO (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) 規格晶片
ICAO (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) 規格晶片

(分享自BNO Groups)

相信好多人都有呢一個問題,點解我唔可以用英鎊或者港幣比錢?

因為新版的 特區護照 雖然是用合乎 ICAO (International Civil Aviation Organization) 規格晶片去製造,但不是用 ICAO 標準的 country code。

那ICAO是什麼?

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是也!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是聯合國的專門機構。它的作用是促進,規劃,和發展國際空中航行和運輸的原則,技術,以確保空中運輸安全有序地增長。

在 ICAO 系統,香港和中國大陸是兩個獨立的 country codes,中國是Z字頭的多組區碼,而香港是VH。但香港入境處卻將中國寫入晶片,而不是寫香港入去。

中國是是Z字頭的多組區碼,而香港是VH。
中國是是Z字頭的多組區碼,而香港是VH。

所以,申請人用特區護照 HKSAR Passport 申請 BNO visa,會用左人民幣。

Screen Shot 2021 03 05 at 10.36.07 AM, 正能港
香港入境處卻將中國寫入晶片,而不是寫香港入去

如果有讀者發現這些資訊不正確,請與我們聯絡我們會立即更正!


你可能會對這篇文章有興趣:

BNO移民補習班 – 再講ISA投資!話你知點解ISA幫你慳到好多稅!
BNO移民補習班 – 想要財富增值,又唔想比所得稅,ISA幫到你!
BNO移民補習班 – 濾水水壺邊個好?
BNO移民補習班 – 申請BNO Visa到底需要多少錢銀行證明?
BNO移民補習班 – 你的子女要避開的學校
BNO移民補習班 – 2021年英國最佳的存款服務提供者是他
BNO移民補習班 – 2021年最高利息的儲蓄戶口是他?
BNO移民補習班 – 目前英國最便宜的超市是這一間!
BNO移民補習班 – 原來有這3個必要條件,才帶你的愛貓愛犬去英國!
BNO移民補習班 – 現在去倫敦肺炎測試和防疫要怎樣做tips
BNO移民補習班 – 倫敦房屋價格:最便宜係邊一區?最貴又係邊一區?
BNO移民補習班 – 黃色搬運公司
BNO移民補習班 – 6間英國家居防盜品牌簡單分析
BNO移民補習班 – 10大英國日常語(2)
BNO移民補習班 – 10大英國日常語(1)
BNO移民補習班 – 您需要進行結核病測試(TB Test)後,才能進入英國的國家
BNO移民補習班 – 香港的結核病檢測(TB Test)認可的檢驗診所
BNO移民補習班-5大英國倫敦最佳海鮮市場
BNO移民補習班 – 醫護手足 OET 醫學詞彙溫習表
BNO移民補習班 – 英國 vs 加拿大 懶人包! (生活指數篇)
BNO移民補習班 – 蠔卡 vs 旅遊蠔卡 vs Travelcard (旅行卡)?冇乜分別?
BNO移民補習班 – 在香港預先購買英國八達通教學
BNO移民補習班 – 免費在香港準備英國電話卡!
BNO移民補習班 – 最平養香港電話卡方法!
BNO移民補習班(三)- 從入境處櫃檯辦LOTR 到出飛機場
BNO移民補習班(二)- 從-4樓到入境處櫃檯辦LOTR
BNO移民補習班(一)- 從香港坐英航飛到英國落機
BNO移民補習班-從香港坐英航飛到英國常見問題
香港人用Monzo走資教學!無英國地址,開UK PostBox 郵箱教學?
香港人用Monzo走資教學!由申請英國銀行戶口去到過數,一條龍教晒你!
香港人用Monzo走資教學!如何匯錢去UK,Monzo教學!
用TransferWise走資美金教學 (上)
用TransferWise走資美金教學 (下)最少手續費方法!
hkgers@uk

hkers@uk 是一個給香港人的網上論壇,希望藉住呢個網上論壇,去互相幫助各位打算移居英倫既朋友。

BNO移民補習班

這是一個專為香港人移民英國而設的專欄,內容圍繞着BNO移民會面對的問題和解決方法。

Advertisement

留言

請留下你的意見
請輸入你的名字